美国持股人控告中国航油


2005.01.11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格拉伊律师事务所周二为其一名在去年二月五日至十一月三十日买进中国航油股票的客户向纽约地方法院提出诉讼﹐之后再有两家律师事务所以类似的事由向纽约法院提出诉讼。三宗诉讼都是指中国航油及其中国母公司隐瞒约五亿五千万美元的巨大财政损失。

中国航油是一家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公司﹐主要业务是向中国提供航空燃油﹐去年因在原油期货市场上投机失利﹐损失了约五亿五千万美元﹐导致新加坡法院下令停止其股票交易﹐并勒令限期在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前﹐提交债务重整计划﹐否则便要将中国航油清盘。

报导称﹐三宗向中国航油提出的诉讼均指责中国航油发出失实的财务报表﹐错误引导投资者﹐并且对公众隐瞒公司的真正财政状况。除此之外﹐诉讼更指控中国航油的母公司在明知中国航油将会面临巨大经济损失后﹐仍然利用错假的财务报表﹐替其出售价值一亿二千万美元的股票。不过报导没有说明三宗诉讼原告人要求中国航油及母公司赔偿的金额。

中国航油发言人周二向法新社记者表示﹐中国航油至今仍未收到纽约法院的传票。该发言人强调﹐当他们收到法院的文件后﹐他们会认真对待此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