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劳教所七十多名职员集体购买文凭


2006.03.21

广州市第一劳教所七十多名职员,所持有是湖北省武汉中国地质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法律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如按照既定程序,他们要在这间大学在广州增城的授课点,即华粤科技专修学院修读三年,完成十五个学科,先可以毕业取得文凭。

但中央电视台最近的一节侦查报道,这批毕业生竟然不能回答在何处上课,应考过什么科目,什至不知道教“刑法”的老师是谁。报道指他们本来并无学历,但在去年七月他们就同时获得一张文凭。人数占劳教所职员总数的三分之一.有职员承认曾担当统筹人的角色,向华粤科技专修学院,以每张一万多元人民币,买了几十张文凭。

本台粤语组记者曾致电颁发毕业证书的广州增城粤科技专修学院查询,值班员表示,文凭是由武汉中国地质大学颁发,学院两年前确实曾经同武汉大学合办过法律专科文凭课程,不过今年已经停办,至于当时课程的内容及有无保留学生纪录,她就说不知道,她强调,学院办的课程,全部都要上课,并要出席考试,合格后至可获发证书。

中山大学哲学教授袁伟时接受访问时表示,不能够接受利用金钱,购买文凭的行为,并认为严重危害社会学术风气。他又说,政府部门应严格审查学术机构,将违规者处以重罚,以竭止歪风。袁伟时指不排除这些违法行为得到政府官员包庇或执法不力。

广东省教育厅指,中国地质大学违规招生,并无按规定向广东省教育厅备案,根本不能委托广州增城华粤科技专修学院办学。(冯日遥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