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儿童睡房家俬甲醛超标易患白血病


2005.07.18
VIETNAM_ENFANTS150.jpg
婴儿照片 - 法新社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北京法制晚报的报导,由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等专业机构一同进行的实地检测显示有366间儿童房间中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每立方公尺0。1毫克,而超标浓度从一至八倍不等。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表示,儿童房间的木制家俱、塑胶玩具、窗廉等 都有可能成为甲醛的主要污染源。由于夏季气温高甲醛的挥发浓度比平时高出百份之二十到三十,儿童长期吸入会容易引起儿童白血病。

宋广生亦指出,甲醛具有持续挥发的特性,周期长达3至8年。单纯的开窗通风有时无法彻底去除室内装修污染,因此,在治理过程中,最好向有国家资格认证的装修污染治理机构或公司寻求帮助。

此外,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各部委周一出席“关于啤酒甲醛情况说明会”上时表示,此次啤酒甲醛风波产生原因是幕后黑手故意操纵所致。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程劲松在情况说明会上透露,本次啤酒甲醛风波完全是有人幕后策划。

程劲松称,近年来,个别生产混合澄清剂(取代甲醛的啤酒加工助剂)的公司, 为了达到让政府强制取消啤酒甲醛酿造工艺从而扩大其自身产品销售的目的, 才不断地以不同方式制造影响,给啤酒行业和社会造成混乱。

报导指,据质检总局发布最新的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中国国内生产的啤酒甲醛含量 是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的,什至比起一些纯进口啤酒的甲醛含量还要低并呼吁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