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譜水機致病老婦家屬受恐嚇


2008.02.29

本台周三報道廣東番禺聽眾羅先生的外婆,疑飲用頻譜水機的貯水後感染大腸桿菌入院。羅先生在報道播出後翌日,接連收到恐嚇電話及家門無故被人上鎖,羅先生估計是被投訴的水機公司打擊報復,現時他與家人已暫時搬家。而水機公司負責人回應指,羅先生曾在公司分店兼職時與上司結怨,並指事故涉及個人衛生與水機無關。(馮日遙報道)

懷疑外婆飲用頻譜水機的貯水後,感染大腸桿菌入院的聽眾羅先生,在本台播出報道翌日,他在外婆家中收到恐嚇電話,雖然沒有顯示來電的號碼,但憑對方的聲音,羅先生懷疑是水機公司番禺分店的張經理。他說:那個來電雖然沒有顯示電話號碼,但我認出那是公司的一名張經理,他當時用國語很惡地對我說,叫我不要亂說話,否則後果自負,又話若果他因事件被調職或失業,他一定不會放過我。

羅先生說,收到恐嚇電話後感到驚惶,打算周五早上到醫院探望外婆後,會暫時搬離外婆家,但當他從醫院返到家門外,突然發現有兩名陌生男子站於家門前,羅先生指,當時兩名男子怒目走向他的方向,幸好他及時逃脫,其後他由舅父陪同返家執拾行裝離開,但離家後收到母親來電,指大門無故被人上鎖,他母親被嚇得不知所措,羅先生指家人生命已受到威脅,他指一家處境危險。

他說:收到恐嚇電話,家門前又有陌生男子監視他行蹤,連家門更被人無故上鎖,幸好當時我母親正外出買菜,否則她就被鎖於家中,現時我一家人的生命都受到威脅,我不敢報公安,他們都可能與水機公司的人有聯系的,現時我們的處境都比較危險。

就羅先生先後收到恐嚇電話,及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事宜,本台致電水機公司位於廣州的總行查問,接線的一名客戶服務員程小姐,承認番禺分店的張經理,確實曾致電羅先生,但她重申張經理並無對他作任何威脅。她說:我致電張經理查問事件,當時張經理致電羅先生,是向他查問外婆家的住址,及指公司會派人到他家拿水機去維修及清洗,說話內容祇有這些,再沒有其他了。

程小姐指,經番禺分店翻查的紀錄所得,她指羅先生曾經在分店任職售貨員,她懷疑事件涉及羅先生與張經理的私人恩怨問題,她又說,投訴人的外婆飲用水機貯水後,感染大腸桿菌的原因與個人衛生有關,她重申公司出產水機,經過產品檢測合格,絕對不會含菌。

本台向羅先生轉述有關回應,羅先生十分氣憤地澄清,指他確曾在水機公司工作,但祇是兼職數天,而且與張經理的交情不錯,事件不涉及勞資糾紛,更遑論是私人恩怨,他指斥水機公司有意將他抹黑,至於外婆受感染入院被指是她個人衛生問題,羅先生更氣憤地指責公司推卸責任。

本台多次致電張經理的手機,但手機不是轉駁留言信箱,就是無人接聽。

羅先生的外婆去年九月在番禺一間保健用品公司,以五千八百多元購買一部頻譜飲用水機使用,三個月後外婆身體出現不適送院,經院方鑑定病人是受大腸桿菌感染,至今仍臥病在床,生命危在旦夕,羅先生其後將水機拿到質檢部門檢測,結果發現出來的水含大腸桿菌感超標,他信水機是導致外婆生病入院的原兇。(馮日遙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