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陽市劣質奶粉案再有兩名商人被判刑


2004.11.26

至少導致13名嬰兒死亡189名嬰兒過度營養不良入院治療的安徽阜陽市劣質奶粉案﹐再有兩名銷售商被法院以銷售不符合衛生食品罪判刑7年。

綜合媒體在周五的報導﹐其中一位被告人劉標多年來在阜陽市三里灣小商品市場經營食品批發零售業﹐經銷多個不同品牌的乳製品﹐其間,劉標從河南省鄭州市華中食品城,購進無合法證件的“綠元”、“賽娜”、“億利”、“寶諾”等牌子的劣質奶粉﹐再以每罐80至100元的價格向阜陽市附近的縣、市及鄉鎮批發和零售了200多罐。 在前年11月8日﹐該市潁州區三合鎮一寧姓村民的女嬰﹐因食用從劉標處購買的“寶諾”牌嬰兒奶粉二罐﹐致令頭部腫大、陷入昏迷﹐去年5月住院治療十八天﹐被診斷為營養不良綜合症。

去年4、5月份﹐另一被告人張俊田﹐從劉標處購入“綠元”牌好寶貝嬰兒奶粉一百餘盒﹐在其經營的超級市場銷售﹐一張姓居民的女兒因食用了張俊田銷售的“綠元”牌嬰兒奶粉約六十盒患上營養不良綜合症死亡。

報導稱﹐劉標及張俊田二人不服一審判決﹐當庭提出上訴。

另據法新社報導﹐自阜陽市劣質奶粉事件被揭發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為數約54家不合標準的奶粉生產商被中國當局勒令關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