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雪松争取复职和进修均受到阻挠


2006.08.16

吉林艺术学院教师卢雪松被指涉及法轮功活动而被停止教职及处以所外劳教,她的劳教惩处将于下月届满。过去一年来,卢雪松要求撤销处分、争取复职、甚至进修,均受到无理的阻挠。

卢雪松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被施以所外执行的劳教处罚一年将于下月8日届满,但校方就复课问题一直回避,没有明确的答覆。她又说,过去一年,她争取撤销对她的劳教处罚及复课的过程并不顺利。她于去年底向长春市朝阳区法院提出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对她的劳教处罚,但区法院以“按有关规定不予受理”的理由拒绝。法院亦没有向她解释是按甚么规定。她遂向长春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今年5月,市中级法院维持区法院原先的裁决,认为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将她的上诉驳回,并表示为终审裁定。

卢雪松说,除了法律的途径无效外,校方亦对她汲取知识的渴求进行阻挠。今年3月她出于研究兴趣,欲报考某高校博士生。但在报名数日后,校方却通知她,因政审不合格而被取消报考资格。她反复询问,才知道吉林艺术学院将她的劳动教养决定书传真过去,但学院如何得知其报考还是个谜。她批评校方的做法不当。

卢雪松表示,她一直希望能够和学校保持沟通的渠道,但校方的反应冷淡,她说,她不会放弃,仍会继续争取复课。

记者致电吉林艺术学院查询,但值班人员表示现时正是暑假,并无负责人可回应。

卢雪松199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随即出任吉林艺术学院戏剧文学科教师,从事传播学及中国电影史等教学与研究工作。2005年5月,因在课堂上与学生讨论文献纪录片《寻找林昭的灵魂》,遭学校强令停课。同年8月被公安以“从事法轮功非法活动”及“宣传介绍退党网站”施以劳教一年。事件引发海内外极大的反响。卢雪松于去年底获得由独立中文笔会主办的首届林昭纪念奖。(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