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宣佈撤換多名官員


2006.09.29

上海市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周四舉行會議並發出公告﹐指上海電器集團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成明和上海新黃浦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裁吳明烈﹐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決定罷免兩人的市人大代表資格。

會議還決定免去徐建國的上海市經濟委員會主任職務﹐由王堅取代﹔潘福仁由原來的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和審判員職務﹐降為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免去沈滿堂的上海海事法院副院長等職務﹐由宋學東取代。

另外﹐有海外網站指公安內部有通報說﹐陳良宇的妻子和副總理黃菊的妻子因涉嫌貪污巨款已經被雙規。但新華社周四仍報道了黃菊與其他國家領導人賈慶林、曾慶紅共同出席全國政協和統戰部國慶招待會的新聞。

另外﹐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周五表示﹐現在對國家危害最大的﹐就是腐敗對國家的資源和國有資產的嚴重侵蝕。他說﹐在經濟領域﹐幾乎所有經濟犯罪和腐敗行為都是以國有資產流失為前提和結果的。(李靜文報道)

中國建行前行長張恩照受賄案開審

中國建設銀行前行長張恩照涉嫌受賄案﹐北京法院週四開審。張恩照在庭上認罪。控方指張恩照在2001年至04年期間先後19次收受3人賄款﹐合共人民幣415萬元﹐及後利用職權給行賄人的貨款等行為提供便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