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消防会议半数官员缺席


2007.02.16

近日在广东汕头市召开的省消防会议﹐过半数副市长缺席﹐引发副省长震怒﹐官员的责任心受质疑。

据新华社周五报道﹐近日广东省政府在汕头市召开消防专项整治会议﹐副省长李容根在讲话中发现台下情况不妙。当即停止讲话并现场清点人数﹐发现通知到会的21名副市长﹐只有11个到场﹐其中4个还是市政府的副秘书长冒名顶替来参加会议。李容根当即发火说﹐消防工作这样重要的议题都不来﹐可见重视程度不够。

广东省今年以来火灾频繁﹐损失重大。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本月11日﹐全省发生火灾569宗﹐死亡73人﹐伤16人﹐特别二月份的死亡人收已达50人。李容根表示﹐由于天气寒冷乾燥﹐又恰逢春节即将到来﹐传统民俗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大量增加﹐因此火灾呈现多发势头﹐尤其是特大的火灾事故频繁发生﹐显示政府无能、不称职。

新华社的报道说﹐在李容根副省长怒斥之后﹐紧接著召开的2007年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中﹐几乎是座无虚席。

另外﹐在今年海南省“两会”期间﹐一次会议竟然有74名人大代表缺席﹐占应到人数的19%。令到大会发出紧急通知﹐严肃整顿会风﹐要求严格请假制度﹐强调不得无故缺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