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周三晚自杀


2007.06.08

据香港《明报》周五报导﹐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于周三晚怀疑自杀身亡﹐终年61岁。报导引述消息称﹐宋平顺自杀前正接受有关部门有关其经济问题的调查﹐至于他是否畏罪自杀﹐还是因精神疾病猝死﹐目前仍在调查中。

报导引述消息称,宋平顺于周三晚被发现在天津市政协办公楼堕楼身亡,在此之前,他一直身体健康,未有传出任何健康问题。

该报的记者曾到位于和平区新华路209号的天津市政协查询此事,门口的保安表示未有所闻。而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值班官员则表示,对此事“不清楚”。本台亦曾致电天津政协秘书处和天津政协委员联络室﹐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报导称,宋平顺生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于周日与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等高官一道,到已故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伉俪纪念馆及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之后就未再公开露面,周三上午,天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贯彻该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宋平顺并未出席,而是由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传达。

报导指,宋平顺若属畏罪自杀,他将是自12年前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之后,内地畏罪自杀的最高级官员。

1945年出生的宋平顺,河北深泽人,在天津官场打滚多年,是从公安系统晋升的高级官员历任天津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官至市政协主席,相当于正部级官员。去年该市检察长李宝金涉及贪污案被拘后,一直有消息指宋平顺亦受到牵连。

据报导,宋平顺最近确实一直在受有关方面的调查,但尚未能证实他的死与调查是否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