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闻喜县一所中学74名师生集体发烧


2007.01.01

山西省闻喜县一所中学74名师生,上周三开始集体发烧送院治理。全校千多名学生在翌日停课防备,县政府已成立小组调查原因,暂时仍未有定论。有专家认为是支原体或是衣原体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事发后,闻喜县县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公共\x{885e}生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领导组调查。而出事的城关中学二十个班约一千多名学生,已事发的第二天停课留家观察。受病毒感染的学生,年龄由十一至十四岁,其中十二人已出院。

经医疗专家初步认为,师生发烧的原因,初步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专家认为可能是支原体或是衣原体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闻喜县疾控中心接线的李先生表示,有关的情况仍在调查当中,未清楚师生集体发烧的原因。他说﹕具体的情况已由\x{885e}生局上报了,具体原因我们不知道。

市民刘先生说师生集体发烧的事情已被媒体广泛报导。据他所知,发烧的学生主要集中于两个班级,幸好刚遇上元旦假期,再没有听到再有学生发烧的消息。他说﹕好像已经被控制了。现在媒体都已经报导了,什么原因还没查出来。就是有好的、没有好现在都有在医院的。情况都是根普通的感冒差不多,就是在那两个班里面有,一个有四个人,一个几十人,一共五、六十个人吧,现在我们整体在放假,没有其他人感染的。

本台曾多次联络城关中学,但一直联络不上。

上海中华医会的辛医生表示,由支原体及衣原体所引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是十分普遍的,在冬春季节最易由此感染而产生非典型性的肺炎,只要吃一些抗菌素就会痊愈。他说﹕它是肺部感染,是属于非典型性肺炎,但不是我们前段时间流行的非典。症状一般没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跟一般感染情况一样,因为这个冬春季节都容易出现。

有网上流传说,师生集体发烧的原因,可能是在事发前适逢圣诞节,有学生在圣诞节当晚燃点了泡沫彩带,学生吸入有毒气体后引起这次的事件。(李宝雯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