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某县局长太太死于减肥手术引起医疗事故纠纷


2007.02.05

湖南省一间中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一名县级地税局长的太太在减肥过程中死亡,死者家属拒绝医院的赔偿,誓要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医院过去三日摆满悼念死者的花圈,周围亦有警车戒备。

位于耒阳市中医院美容中心外的大桥路上,两日来放满花圈追悼女死者,气氛凝重。当地一名知情者张先生表示,周一医院门外大致平静,医院范围仍有数十名员警把守,监控现场情况,周围仍摆放著死者家属写下的抗议标语。

张先生说,美容中心的大门紧闭,不知是否如常办公,但就见不到有病人或家属进出,亦不见医院门外有张贴任何通知,他在医院门外逗留片刻,已有员警走近,所以他惟有离开现场,不敢久留。

据博讯海外通讯社刊出一篇由当地居民的文章指,女死者是当地地税局局长的太太,她于较早前向医院的美容中心参加减肥的疗程,但在接受抽脂的过程中,突然心律失常。死者家属指控美容中心向家属忍瞒危险情况,更延迟抢救受害人,导致她意外死亡,家属感到相当愤怒,已拒绝接受赔偿,并将向医院提出起诉,要求惩处肇事者,而医院连日来未有回应死者家属的要求,且传言肇事者即美容部的主管已经离开医院,失去踪影。

本台致电美容中心查询,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而中医院的一名姓韦的女书记,在电话承认美容中心确实发生重大的医疗事故,但当记者问到医院如何处理事件时,她就叫记者不要再打电话来。

而湖南省衡阳市地税局一名值班员承认,死者是衡南县地税局局长的太太,但他不愿意进一步透露详情。

而衡阳县地税局的办公室电话,一是没有人接听,一是传驳留言信箱。(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