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长老会主席表示对钟鼓人质获救感到乐观


2005.01.20

在伊拉克被武装份子绑架的八名中国工人至今下落未明﹐协助营救人质的伊斯兰长老会主席早前说﹐所有伊拉克人民都知道中国人民对伊拉克问题的态度﹐他对人质能获释感到乐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周四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关于八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劫持事件﹐中国政府、各界公众都非常关切﹐为了保护人质的安全﹐目前没有新的情况提供。

他强调﹐中国政府正加紧营救人质﹐并寻求去年成功协助营救中国人质的伊斯兰长老会协助斡旋。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透过阿拉伯电视台呼吁武装份子放人。

伊拉克武装分子十八日发放八名中国人遭绑架的录影带﹐指这批中国人受雇于承包美军工程的建筑公司﹐威胁中国政府在四十八小时内澄清对伊拉克的立场﹐否则将杀死人质。

被绑架的八名中国人身分已得到核实﹐他们都是来自福建省平潭县的普通中国公民﹐是自行前往伊拉克打工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