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等九部委推出措施控制房价


2006.05.29

国务院为加强房地产条控的决策﹐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房价上涨过快﹐解决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通过建设部及人民银行等9个部门提出意见﹐将于6月1日实行新措施。

新措施中包括新开发住房建筑中﹐中低收入民众住房﹐即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下的住房必须占总开发面积七成以上﹐个人住房按揭首期不得少于三成。而中低收入民众住房的首期﹐则维持两成首期付款的规定﹐对购房未超过5年的转手交易则全数征收营业税﹐商业银行不得接受空置超过3年以上的商品房作为贷款抵押物。

国务院将会组成联合检查队进行检查对没有可以有效控制房价帐房﹐住房结构矛盾突出及拆迁问题严重的城市进行通报批评及限期整改。

北京大军经济观察研究中心主任仲大军认为﹐这个措施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增加了正常买家购房的压力﹐令一方面则能制止一部份投机的行为﹐对双方面都有杀伤力。他另外补充说﹐房地产涨价的问题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自身的问题﹐而是与整个宏观市场的大经济环境相联系。

大陆房地产近年不断?升﹐深圳师范大学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现时东部地区房地产的平均价格﹐七成市民都买不起新住房。以深圳为例﹐今年二月的房产价格﹐比去年同期比较﹐增长超过百分之十六。(魏紫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