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專員公署指責人權觀察企圖干擾和破壞香港立法會選舉


2004.09.10

中國外交部發這人孔泉周四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指責總部於美國的人權觀察發表有關香港人權狀況的報告,歪曲事實,挑撥香港市民和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關係,目的是干擾和破壞香港立法會選舉公正、順利舉行。

香港親北京報章《文匯報》周五除了在頭版頭條報導外,還特別以來龍去?作欄目刊出文章,指人權觀察報告的炮制者與香港民主黨關係不尋常。

文匯報轉述香港《東周刊》雜誌的報導指出,人權觀察在紐約的“中堅份子,與香港民主黨黨魁李柱銘淵源甚深”,是李在九十年代聘用的助理,名字叫Minky Worden, 現任人權觀察發言人和電子媒體主任。又說今年三月李柱銘赴美出席國會有關香港的聽證會時,陪伴在側的正是這位由1992年至1998年年擔任李柱銘助理的女士。又指她是美國送給李柱銘的禮物,在替李柱銘工作期間,常與李一同出席香港政壇的活動。

為此《文匯報》還採訪了親北京政黨民建聯前黨主席曾鈺成,曾鈺成說﹕好多政界人士都認識馬丁(李柱銘)的,都認識Minky Worden啦。曾還說,她對中國好有敵意。而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也指報告是“別有用心”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