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嚴正學在與浙江台州法院發生衝突後失蹤


2005.03.15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本周二發表聲明,抗議中國當局秘密關押筆會成員嚴正學。

筆會秘書處成員張裕向本台粵語組表示,嚴正學因為房屋官司,於上周二前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法院領取二審判決書,卻遭到法院警員毆打,其右手受傷流血,外套被撕破,其後還與家人失去聯絡。他的妻子到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法院查詢,法院否認帶走了嚴正學,並叫她到公安局查詢。

張裕說:“按他太太的說話,是法院把他抓走的。沒有給他太太通知,人也不讓見,傷也沒有治,也不知道他傷勢怎樣。他被打時給太太打了一個電話,之後就沒有消息。他因為房子打官司,過去也發生過很多糾紛,這次是因為二審,到了法院後就沒回家。太太到法院查詢,法院說找公安局處理。”

嚴正學現年六十一歲,是一名職業畫家,曾當選北京圓明園藝術村村長及浙江省人大代表。他因為在浙江台州市的房屋被人強行侵佔,去年開始與台州市檢察院打官司。去年九月,嚴正學就該案到台州市椒江區法院查詢時,也曾遭法院警員打傷後失蹤。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