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宣布新闻系教授焦国标自动离职


2005.03.31
Jiao01_150.jpg

因多次公开批评中国政府,最近被北京大学单方面宣布自动离职的北京大学新闻及传播系讲师焦国标,回应北京大学这一决定时,表示不清楚在行政上,自动离职与被撤职的区别。

目前应邀在美国从事研究工作的焦国标,回应海外媒体时表示,北京大学在他公开批评中宣部后,一直用各种方法对他施加压力,包括宣布将他从现职调去研究古代文献,但他并没有接受。后来,他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的邀请,前往美国进行研究工作,北京大学就以自动离职名义将他撤职。他表示﹐不明白自动离职,与撤职之间的区别。

BeijingUniversity01_200.jpg
北京大学正门。(2005年1月17日﹐AFP PHOTO)

而“无国界记者组织”周四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政府变相撤去焦国标的职务,是对寻求民主的知识分子的打压,对这种报复行为感到悲哀。组织又要求北京大学,恢复焦国标的职务。

北京大学新闻及传播系讲师焦国标,在公开发表《讨伐中宣部》一文中,猛烈抨击中宣部后,北京大学当局已经不准焦国标带博士生以及执教上课。而且,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焦国标的文章全面被禁;与焦国标有关的内容都会被系统过滤,但仍有不少网民用自己的方法接触到焦国标的文章。中宣部亦将焦国标列入被禁止报导的名单,不准传媒报导与他有关的消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