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獲得在中國開展業務的許可


2005.05.11

路透社周三引述消息報導﹐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已取得在中國的網上業務的許可﹐計畫年底在在上海成立辦事處﹐建立一支針對企業客戶的全國性隊伍﹐開拓廣告業務。Google目前正在招募中國市場推廣主任和傳訊經理。對上述的消息﹐Google公司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中國的官方聲稱﹐在2004年,中國網民在家上網的人數已達到9400萬﹐在世界上的排名第二位,僅次於美國。官方預計互聯網用戶到2005年底﹐將增加到一億三千四百萬人。

不過﹐要進入中國市場﹐必需要應付中國官方的信息檢查。中國政府近來進一步加強了對部分境外網站實施的屏蔽措施﹐Google公司在2002年也曾受到中國官方的全面封鎖。

中國官方從來不承認有關的屏蔽措施﹐只強調需要採取措施防止中國網民接觸互聯網上的一些有害的信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