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中國”網被被迫關閉


2006.07.26

由中港兩地學者合?的“世紀中國”网週三被中國當局下令關係,網站主編及網民為此提出抗議。

主要研究中國社會發展及文化的“世紀中國”的網站從週三下午7點左右被全面關閉,網站的管理員週二發出消息,指接到有關部門的通知,“世紀中國”網站及其系列論壇由於沒有獲得發放新聞信息的許可證,將會被當局封網。但網站負責人指﹐“世紀中國”沒有提供新聞信息,只是論壇允許網民張貼有新聞成份的文章。“世紀中國”主編在網上表示,會對此保留追究的權利。

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雖然中國論壇的輿論空間日益寬闊,但當局仍然對此有著限制,當輿論侵犯當局利益或觸犯其底線時,網站就會被進行管制,而這都是由於當局對言論專制所造成的。

“世紀中國”網站成立於2000年7月,由北京中青未來社區文化發展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成員包括國學大師饒宗頤,而異見學者王怡、楊支柱批評中國的文章也時常在網站論壇出現。

另外﹐北京三聯書店旗下的“三聯生活週刊”網絡論壇週三被有關部門關閉,“三聯書店”未對此作出解釋。(魏紫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