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國政府封鎖其中文網站


2007.05.30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周三譴責中國政府對其中文網站進行封鎖﹐剝奪大陸用戶獲取新聞自由信息的權利。

記者無國界組織在本月3號首次發佈其中文版網站(www.rsf-chinese.org)後﹐很快被中國官方封鎖。上週五﹐該網站被轉移到一個新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幾個小時後﹐再次在中國境內遭封鎖。據該組織估計前後只有5至8小時。

海外大紀元網站技術總監李淵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大陸網絡警察現在不僅能夠探測過濾網名、IP地址﹐甚至過濾網站內容﹐並且可以將網絡路徑改變﹐使大陸互聯網用戶得到錯誤信息。民眾唯有通過突破網絡封鎖軟件﹐才能獲得海外消息。

記者無國界組織在週三的聲明中﹐譴責中國政府對其中文網站進行的新聞審查﹐以及由此引起的中國大陸互聯網用戶被剝奪獲取新聞自由信息的權利。指大陸官方根本不考慮對中國互聯網用戶的後果和影響﹐凡是他們認為與不受歡迎的網站相關的IP地址鏈接﹐都會被他們未經警告而直接屏蔽。由於這項措施﹐現在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中文網站無法通過正常渠道登陸中國大陸。(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