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政府封锁其中文网站


2007.05.30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周三谴责中国政府对其中文网站进行封锁﹐剥夺大陆用户获取新闻自由信息的权利。

记者无国界组织在本月3号首次发布其中文版网站(www.rsf-chinese.org)后﹐很快被中国官方封锁。上周五﹐该网站被转移到一个新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几个小时后﹐再次在中国境内遭封锁。据该组织估计前后只有5至8小时。

海外大纪元网站技术总监李渊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大陆网络警察现在不仅能够探测过滤网名、IP地址﹐甚至过滤网站内容﹐并且可以将网络路径改变﹐使大陆互联网用户得到错误信息。民众唯有通过突破网络封锁软件﹐才能获得海外消息。

记者无国界组织在周三的声明中﹐谴责中国政府对其中文网站进行的新闻审查﹐以及由此引起的中国大陆互联网用户被剥夺获取新闻自由信息的权利。指大陆官方根本不考虑对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后果和影响﹐凡是他们认为与不受欢迎的网站相关的IP地址链接﹐都会被他们未经警告而直接屏蔽。由于这项措施﹐现在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中文网站无法通过正常渠道登陆中国大陆。(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