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瘫痪访民因登陆海外网站被禁止上网


2007.11.05

江苏省常州市的瘫痪访民张建平因登陆海外大纪元、自由亚洲电台等网站﹐被处罚6个月不淮上网。张建平不服当地法院的一审判决﹐目前将案件上诉到常州中级法院。

张建平在接受本台粤语组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十几名常州市武进区的国安和公安人员到家中对他进行传唤﹐指其“涉嫌利用国际互联网浏览、传播、煽动﹐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罪”﹐并将他带到公安局连续审问。之后对他作出“6个月不淮上网”的行政处罚﹐并通知电讯局切断了他的互联网连线服务。

张建平不服处罚﹐在6月向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法院在9月判处张建平败诉。张建平指﹐当时公安提出的他登入的“大纪元”、“自由亚洲电台”和“六四天网”等 网站是“境外敌对网站”﹐但却没有国家的法律条文明确指明这些是违法行为。因此他决定上诉。

大纪元网站技术总监李渊对本台记者表示﹐通常使用海外的网络突破系统浏览海外网站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公安对某些重点监视人员进行特殊监控﹐则会对其电脑安装专门技术获取信息。他提醒大陆网民不要随便安装大陆生产的软件﹐包括清病毒的软件﹐因为里面通常会装有国安的监视程序。一旦装上﹐会自动将用户电脑中的敏感信息资料传递出去。

今年41岁的张建平﹐30岁时被湖州市政府的一辆公车撞伤﹐造成颈椎骨折﹐高位截瘫。宜兴市法院宣判要求湖州市政府赔偿36万﹐但至今张建平没有拿到任何赔偿。十多年来他不断上访﹐但没有结果。近年来张建平通过互联网写文章表达上访人员的疾苦﹐并帮助其他弱势群体传播信息和联络采访。(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