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网上抱怨住房安置被行政拘留10日


2008.03.26

广西东兴市军转干部何恩义﹐因在网上QQ群聊天中抱怨住房安置问题﹐被当地公安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名行政拘留10日。何恩义不服处罚近日向当地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毕子默报道)

家住东兴市东兴镇的何恩义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本月10号﹐东兴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将其拘留10天﹐并查封他的电脑。而罪证就是他在QQ群中的聊天中有“煽动”、“反革命”语言。对此何恩义表示不服﹐认为他没有犯罪﹐周三到东兴市政府法制办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要求撤销对他的处罚﹐恢复名誉。

何恩义说﹐自己原先任职武警广西边防总队﹐1994年转业到东兴市水政监察大队﹐当地政府至今都没有按照军转安置政策给他一家人解决住房问题。因此他在网上聊天时多有抱怨。何恩义还表示﹐警察曾指他接受国外媒体采访﹐但他认为自己讲的都是真话﹐因此不怕接受采访。

一直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以QQ上的言论定罪之前还没有发生过。当局的做法﹐实际上是对何恩义长期上访的打击报复。

另外﹐据大陆《法制周报》周三报道﹐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县委书记孙兰雨近日被免职﹐而该县的3位市民﹐曾在一年多前因为在网上发帖子说当地官员贪污而在去年被以涉嫌“侮辱、诽谤”县委书记孙兰雨的罪名刑事拘留。县公安局副局长还在当地电视台的节目中指他们是“攻击县委﹐县政府”的“重大网络刑事犯罪团伙”。报道中说﹐此前重庆、山西、海南、安徽等地﹐都发生过类似的案件。几乎都是下级或群众以诗歌、信件、网文等方式批评当地领导﹐而受到权力干涉下的惩戒。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