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在星期天發生反日示威


2005.04.25

據香港媒體報導﹐在中國當局的嚴密監控下﹐內地多個城市這兩天來已沒有出現大規模的反日遊行﹐不過在珠海市﹐卻再次發生反日示威活動。

報導指﹐珠海約有300名反日示威者響應網站的呼籲﹐於周日早上在珠海市一家百貨商店外聚集﹐然後遊行到市內一日資工廠﹐進行示威抗議。

據悉﹐這次示威者並沒有展示橫額﹐不過當遊行人士到達日資工廠附近時﹐被以到場的大批公安以及武警阻止他們繼續前進。示威者並沒有反抗﹐經勸籲後亦陸續散去。

雖然這次的示威活動在和平中結束﹐但行動中仍有兩人被公安拘捕。

此外﹐有報導指﹐在深圳有人在網站號召周日繼續進行反日遊行﹐因此有關當局亦調派了逾2000名的警力戒備。而在華強北路和體育館兩個過往遊行的起點﹐以及吉之島和西武兩間日資百貨公司門外﹐當局亦派出大批公安和武警看守﹐防止有示威活動發生。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警方拘留了一名企圖在勞動節假期期間在南京發起反日抗議的網民。

報導引述南京的《揚子晚報》稱﹐這名遭羈押的20歲男子的網路代號叫YMAKELOVE﹐他在一個廣受歡迎的聊天室上呼籲民眾效法北京和上海兩地的數千名抗議民眾﹐以石塊和瓶子對付日本領事館。同時還威脅說﹐要在抗議時引爆汽車炸彈。

據悉﹐這名男子在4月19號和20號這兩日分別在互聯網上的聊天室鼓動抗議活動﹐之後警方循線追蹤到一間網吧﹐並於21日凌晨將他逮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