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批評中國擴充軍力威脅日本


2005.12.22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週四不點名批評中國近十二年來不斷增加軍費和缺乏透明度地擁有核武,對日本構成相當大的威脅。而日本外交部發言人對此作出解釋﹐日本的立場並不是將中國的軍力視為一種會入侵日本的威脅。

對於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的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指這是不負責任和沒有根據言論﹐並質疑他說這番話的目的。秦剛堅稱中國的經濟發展不會威脅任何人﹐只會協助世界和平與穩定﹐令其他國東亞國家﹐包括日本﹐有更多發展機會。

另外,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有關和平發展白皮書,講述中國主張持久和平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世界繁榮。白皮書強調和平發展,又指中國根本不會將問題及矛盾帶給其他國家﹐更不會侵略別國來發展中國自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