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行长周小川取消访日行程


2005.12.30

日本报章在周五报道指,由于不满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多次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取消原定下月的访日行程。

日本报章引述国际财经界消息报道,原定下月二十五日到东京出席一个经济座谈会的周小川,因为小泉纯一郎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决定取消这次行程。

在今年五月﹐中国副总理吴仪突然取消了原定在访日期间同日本首相小泉的会晤,中方说由于突然需要处理国内事务,吴仪不得不提前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不过﹐外界认为吴仪此次决定提前结束访日行程是针对日本小泉首相的谴责,因为小泉首相在早前拒绝了停止访问靖国神社的建议。

报导说﹐中方再次有官员取消访日行程,令中日关系再度紧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