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突然允许程翔家人前往北京探视程翔


2005.06.30

据香港《东方日报》周四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曾荫权最近到北京宣誓就职期间﹐向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廖晖反映了香港人对程翔事件的关注后﹐事件快速发展。程翔家人近期接获北京有关部门的通知﹐可前往北京探望。

程翔的亲友商议后﹐决定由程翔的胞妹作为代表﹐前往探视。

新任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一曾表示﹐他已得到中国有关方面承诺会尽快依法处理程翔事件﹐他相信事件很快会水落石出。

按中国惯常的做法﹐案件在调查的过程中﹐为不妨碍刑侦部门的调查﹐涉案人员一般不会获淮与家属见面﹐目前有关部门允许家人前往探视﹐显示案件的调查阶段很有可能已告一段落。这意味著事件将很快可以有结果。

另外,程翔案最初由外交部负责对外发布消息﹐目前似乎已由国务院港澳办接手处理。亦有人认为﹐这显示案件的严重性可能已降低﹐不再循外交关系中的间谍事件处理。

现年55岁的程翔现为新加坡《海峡时报》驻中国首席特派员﹐他在今年4月22日返广州工作期间被当局扣查﹐一度被指从事间谍活动﹐现在北京被监视居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