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龍“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庭日期被再次推遲


2006.04.18

李元龍的辯護律師李建強周二對本台粵語組表示,李元龍案件由4月7日延期至4月24日,後又再提前在4月19日,即本周三開庭,他原本已買好機票,準備周二啟程前往貴州,但早上接到李元龍家人來電,告知法院又把案件押後至五月勞動節假期後才開庭,但具體日期仍要等法院通知。

李建強批評法院把開庭日期一改再改,而且不給合理的解釋。不過,他估計事件與國家領導人胡錦濤訪美有關。李建強說,按規定,法院需在接受案件後一個半月內結案,現時已遠遠超過限期,他計劃向法院提出要求准許李元龍取保候審。

李建強表示,從法律的角度而言,當局對李元龍的指控完全站不住腳,作為他的辯護律師,他會抱樂觀的態度,但礙於中國的法制欠缺獨立,結果難以常理來判斷。他又說,李元龍的家人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不便接受媒體的訪問。

李元龍因為以筆名“夜狼”在海外網站撰寫批評中共的文章,去年九月被貴州省公安逮捕,案件於10月下旬由省檢察院轉到畢節地區檢察院審理,今年2月9日李元龍被指“煽動顛覆罪國家政權罪”正式被起訴。案件原定於4月7日開審。(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