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福州日报记者李长青的上诉被驳回


2006.06.21

原福州日报记者李长青于今年一月被福州市鼓楼区法院裁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资讯罪名成立,判处入狱三年。李长青不服判决上诉,于三月被福州市中级法院驳回,目前于福建省永安监狱服刑。

李长春的太太鲍晓琳上周四首次获准到监狱探望李长青。她向本台粤语组表示,李长青看来很疲累,精神不大好。李长青本身患有胃炎,需要定期服药。但由于有狱警在旁,李长青没有多说在监狱的情况。她说:“脸色不是太好。他现在要劳动,在工厂,每天八个小时。本来他叫我寄一些书去,他说现在也挺累了,晚上也看不了书。因为说话不方便,都是监听的,所以没有多说。”

鲍晓琳说,她本周二曾再到监狱,希望探望李长青,以及送上书籍、衣服和药物。但狱方限制家属每月祇能探望一次,她祇能留下药物,衣服和书籍则要带走。此外,李长青上月一日写给家人的信件,到本月十日才收到。通电话也需要狱方批准。鲍晓琳说,家人已委托律师为李长青申诉,希望尽快为李长青含冤昭雪。

李长青的代表律师莫少平表示,法院认为李长青在互联网上发表《福州市爆发登革热百馀人染病》的文章属虚假消息,但李长青所言均为事实,他祇是尽记者本份,揭露疫情,不应被判有罪。莫少平说:“因为他这篇文章引起政府上层关注这件事情,他的文章起了正面作用,迫使福州当局披露疫情,没有危害社会,反而对社会有意义。他所说的都是事实。”

李长青现年四十一岁,被捕前是《福州日报》采访部副主任,任职记者十多年。前年八月,原福建省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在官方媒体《人民网》发表文章,表示自己因为致力打击官员贪污腐败,六年来每天均带备防弹衣上班,后来被指贪污判处无期徒刑。李长青曾于网上撰文支持黄金高,去年二月公安局指他发表有关福州市爆发登革热疫情的文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将他逮捕,后改控故意传播虚假恐怖资讯罪。(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