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再次推遲審理趙岩洩漏國家機密案


2006.06.07

趙岩洩漏國家機密案原定周四開審﹐但法院決定推遲開庭﹐原因不明。被捕前﹐趙岩是美國《紐約時報》北京辦事處研究員﹐他一已經被中國當局拘禁接近兩年。

趙岩的代表律師莫少平周三接受本台粵語組記者訪問時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已經收到法院的口頭通知﹐但日期未定,也未有解釋原因。

莫少平說﹐根據中國的法律規定﹐辯護律師有權要求傳召新的證人到法院作證﹐或重新檢證原先的結論﹐這些都可以作為法院延遲審訊的理由﹐但無論什麼理由都需要以法院的書面為準。

趙岩在被捕前﹐擔任《紐約時報》駐北京辦事處研究員﹐亦曾經擔任《中國改革》雜誌記者﹐2004年九月﹐有報道指因為《紐約時報》報導江澤民辭去軍委會主席職位的消息﹐當局懷疑趙岩提供了這一消息﹐隨即以洩漏國家機密罪拘捕他﹐並一直關押至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