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名下岗鞍钢工人举行示威游行


2005.09.22

据博讯新闻网的报导,下岗的鞍钢工人于周二早上七时在市中心孟泰公园集合,游行至鞍钢集团正门,静坐示威。报导指游行工人多达四万人。他们在9时30分出发,在最繁华的中华路上,遇到大批防暴警擦用警车设置防线,但未能阻挡工人前进。游行队伍手持标语、沿途高叫口号及唱国际歌,要求改善生活,游行队伍一直走到鞍山市委,然后前往鞍钢集团正门外静坐示威。后经集团领导劝喻,工人才和平散去。

报导又指,有几名组织这次游行示威的工人被软禁控制,游行亦没有有得到当局批准。

一名鞍山市居民对本台粤语组证实当日有工人游行示威,她儿子目睹游行的情况,但具体人数不清楚,但由于儿子不在家,她本人对详情就不了解。她更抱怨说,老百姓管不了这些事情,而政府就不管。

本台粤语组分别致电鞍山市公安局及鞍钢集团,他们听到是查询有关游行的事情时,就立即把电话线挂断。

而鞍山市外事办一名工作人员就以无可奉告来回应我们的查询。

中国近年经常有下岗工人游行大规模示威,要求更多社会保障,中国黑龙江省大庆油田今年三月一日曾有五万名下岗工人,连续多日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前示威,抗议官方削减他们的福利待遇。有评论指中国当局若不能妥善处理这类工人活动,可能会爆发严重的社会骚乱。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