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傢具廠工人要求增加遣散費被工廠警衛毆打


2007.01.05

深圳龍崗數百名傢具工廠的工人週四集結在廠房外示威﹐抗議廠方毆打數十名要求提高遣散費的工人。

據法新社週五報導﹐深圳龍崗工業發展區內的迪高樂意大利傢私廠﹐週四集結了數百名的工人﹐抗議廠方在週二與數十名被遣散的工人開會討論提高遣散費後﹐派出約一百名的警衛﹐手持鐵棍襲擊這批工人﹐導致三名工人入院治療﹐其中一名受傷工人多條肋骨被打斷﹐仍然處於昏迷狀態。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當地警方已經證實有五名警衛就該事件被拘捕調查。

迪高樂意大利傢私公司的秘書對法新社記者表示﹐超過70名的工人從週二開始襲擊工廠﹐毀壞了窗戶﹐並與警衛搏斗。但該公司的營業部總管普拉蒂聲稱﹐廠方並沒有命令警衛襲擊工人﹐他不清楚打斗的原因。他表示廠方已經接到通知﹐有工人在事件中受傷﹐已經安排救護車送他們入院﹐並會負責他們的醫療費用。

普拉蒂稱公司屬下的一間工廠因為環境污染問題被當地政府關閉﹐公司有向員工發放較低的薪酬﹐直到他們找到新的廠址為止﹐但有工人則寧願選擇領取遣散費。

有工人表示由於賠償過低所以導致工人不滿﹐他相信警衛對他們的襲擊﹐應該是有廠方所指使的﹐而他們亦被嚴禁接近工廠的範圍。(魏紫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