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繼續扣留罷工領袖並威嚇其他礦工


2007.10.08

湖南江永縣清新國營礦場百多名工人的罷工仍在持續﹐當局週一威嚇其他工人表示﹐早前被拘捕的8名工人領袖將會被定罪﹐要求工人儘快復工﹐否則將會被捕﹐原本打算到北京上訪的工人在威嚇下取消計劃。

本身是一名失地農民的知情人士徐先生向本臺講述了目前礦區的情況﹐他說縣政府在週一派人到礦區放話﹐指要控告八名在9月30日被捕的工人領袖刑事責任罪﹐並且威脅罷工的工人﹐如果繼續罷工及上訪﹐同樣會被捕。徐先生指﹐工人的罷工至今仍在持續﹐但相信懾於當局壓制﹐工人不久將會復工。

徐先生說現在罷工工人已經被嚇怕了﹐他們曾經打算過﹐假如礦長貪污和釋放被捕工人領袖的事情得不到解決﹐將會集體到北京上訪﹐現時他們已經打消了這個想法。

徐先生同時指﹐被捕工人的家屬至今仍未受到當局任何形式的拘捕通知﹐他說被捕的八名工人都曾經到過北京上訪﹐其後被當地政府抓回當地。

記者再次致電扣留了其中兩名被捕工人領袖的江永縣公安局﹐但電話一直未有人接聽。

罷工的國營清新礦離湖南省級貧困縣江永縣約三公里﹐地處偏僻﹐該礦場僱有兩百多名礦工。一百多名工人因不滿礦長長期貪污﹐每年從公款中取走兩百六十萬人民幣﹐在一個多月前開始罷工。(畢子默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