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為籌辦世博會實行大規模強制拆遷


2006.01.25

中國人權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本月13日上午﹐上海浦東新區幾十名警察﹐聯同搬遷公司過百名工人突然闖入區內居住的上個居民范新娟家中﹐強行拆遷﹐並將范新娟及其14歲兒子帶走﹐一度關押6小時﹐此後三日一直對她進行監視。

中國人權還獲悉﹐黃浦區房屋土地管理局於去年八月曾張貼通告﹐要求區內居民於同年12月22日前搬走﹐並警告居民﹐世博會是國家工程﹐若不聽政府的安排﹐便等於反對世博會及政府﹐後果嚴重。

中國人權透露﹐上海市政府為了籌辦2010年世界博覽會﹐過去一年﹐對浦東、黃浦及盧灣三區實施大規模遷拆行動﹐受影響居民近二萬戶。但居民不滿政府實行“一地兩價”政策﹐例如同一地段的徵用﹐集體所有制單位每平方米的補償﹐比居民多1000元人民幣﹐不少居民不滿抗爭﹐當局出動警察強行拆遷。而這些場地只供世博會臨時使用6個月。

中國人權批評上海政府的做法﹐是對公民權利的踐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