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两则(2006/06/02)


2006.06.02

北京公安破获衣物浸毒运送毒品案

北京公安局首次破获将衣物浸毒后再邮寄的运毒案,检获约十公斤浸有海洛英溶液的衣物,拘捕两人。

公安局说,这种运毒方式在云南时有发现,毒贩先将海洛英溶解水中,然后将衣物放落水浸泡后晾乾,再由人穿著或邮寄托运,到达目的地后再将衣服浸回水中溶出毒液。公安局四月底根据线报,截获一架货车,搜出毒品。

三名骗子凭伪造“中央军事委员会授权书”骗取巨额贷款

三名几乎不识字的文盲,凭伪造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授权书”,轻易骗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8200万元人民币贷款,被揭发时已大肆挥霍了6600万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周三开庭审讯三个涉及诈骗罪的被告。

涉嫌违规放贷的银行副总经理去年已被判囚6年。前年12月,银行在结算年终资金时,发现一笔高达8200万元的贷款并未办理审批手续。据涉案的副经理供称,他经别人介绍认识3名被告,他们当时出示了“中央军事委员会授权书”,并表示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但需要8200万元周转。副经理想做出业绩便违规放贷给他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