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高智晟表示会继续处理已接办的案件


2005.11.08
Gao_Gate150web.jpg
北京律师高智晟。(高智晟提供)

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他本周一晚从渖阳返回北京后,随即收到北京司法局的电话,要求与他谈话,他拒绝了,司法局人员于是在周二上午,前往其办公室,要求与他见面。

高智晟说,虽然司法局已通知他吊销其律师执业牌照一年,但在听证会举行前,他仍可继续以律师身份合法工作。司法局目前仍未通知他听证会的举行日期。他会把握时间,尽量处理他已接办的案件。

他说﹕我们是争分夺秒的工作,他们是争分夺秒的想把你阻挠。他们已经用电话通知基层部门,所有我们律师事务所办的事一律停止。

高智晟说,律师事务所已有十五位律师离开,还有三位也准备离开,剩馀两位还没有最后决定。高智晟的妻子最近还收到恐吓电话,表示若高智晟继续参与太石村维权事件、为法轮功写公开信,以及接办广东汕头政府侵占农民土地的案件,会对其家人不利。

高智晟表示理解同事们的决定,但他强调,自己不会妥协,也不害怕。他说:“我不担心,我会先继续我的工作,当局爱怎么做,让他先去做。到最后我要是静下来时,我会和他打这场官司。”

另外,因参与广东番禺太石村维权事件己于九月中被公安扣押至今的北京维权人士郭飞雄,上月二十八日收到番禺检察院的通知,表示检察院已把案件退回公安局,法定羁押期到下月二十七日届满。在此期间,郭飞雄可向公安局申请变更强制措施,例如申请取保候审。郭飞雄已于本月一日致信另一名代表律师唐荆陵,要求他把该消息转告高智晟。

不过,高智晟周二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并不知道该消息。他说,他早于上月四日向番禺公安分局为郭飞雄申请取保候审,但一直得不到回覆。他已安排助手于周四前往番禺,跟进事件。郭飞雄九月十三日在广州被捕后一直绝食抗议。番禺公安分局指控郭飞雄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把他关押在番禺区看守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