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发表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2005.12.14

一直为大陆异见人士辩护的高智晟﹐周三发表书面声明表示:过去十几日﹐他对政府几年来迫害自由信仰者的真相调查结束后﹐对中国共?党彻底绝望﹐它用最野蛮、最不道德的非法手段折磨异见人士,他从即日起宣布退党﹐并形容共产党为“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

高智晟又说,这是他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本台粤语组致电高律师在北京的家,太太耿和对记者表示,高智晟还没有回家,她是从网上知道了高智晟退党的消息。她相信高智晟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虽然这样做有危险。她说﹕我觉得高律师做事有他的道理,我相信他。我觉得他知道该怎?做。危险是有的,但是我相信他做的。

对于北京司法局将没收高律师事务所的营业执照,耿和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行政复议和起诉等法律程序对北京司法局的决定进行抗争。她说﹕司法局1月30号下达的对我们停业整顿一年,然后让我们把执照、营业许可证、公章、财务章都要上交他们财务局。我们没上交。他们就说,如果12月14号不上交,后果自负。我们还有两个程序可以做,一个是行政复议,之后还有起诉。我们想把这两个阶段走完。

几年来,高智晟为拆迁户、维权人士、法轮功信仰者、地下基督徒等弱势群体辩护,成为大陆少有的敢于挑战当局的维权律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