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馬來西亞的遊客人數明顯下降


2005.11.30

早前中國女子在馬來西亞被脫光衣服受虐待的錄像帶暴光之後﹐近期中?遊客到馬來西亞人數明顯下降﹐人數從原來的55萬﹐減至一半。

據馬來西亞安全部副部長諾奧瑪說﹐如果外國人認為馬來西亞警方是殘暴的﹐他們可以不要在馬來西亞逗留﹐而回到自己的國家去。中國官方新華社批評諾奧瑪口出狂言。馬來西亞反對黨民主行動黨主席林吉祥也批評說﹐這樣的言論會嚴重損害中馬關係。

馬來西亞內務部部長阿茲米卡利和中國駐馬大使王春貴見面﹐討論如何解決這一事件後中國遊客減少的問題。

另外﹐三名日前報案指遭到馬來西亞警方凌辱的中國婦女再次受到雪州警方的傳召﹐回到八打靈再也警區拘留所錄口供﹐以協助調查警員濫權凌辱事件的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