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董事长梅铎日前罕见地公开批评中国政府


2005.09.19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据伦敦《金融时报》周一报导﹐新闻集团董事长梅铎﹐日前在纽约一个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组织的会议上﹐承认新闻集团试图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触礁,指责中国当局对什么消息能够进入中国非常多疑。

梅铎表示,中国当局原本承诺欢迎海外企业与跨国传媒﹐在中国境内经营平面与电子媒体,但如今对境外媒体再次关闭大门,对比一年前的政策来说是个大转弯。

报导说,虽然新闻集团已获淮在中国广东省部分地区播送,但该集团的节目只在中国市场有很小的市场,仅可以在广东省和一些其他省市的高级旅店看到。

上个月,北京方面更取消了准备允许新闻集团﹐在中国各地扩大其广电播出的计划。

另外﹐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的主席柏信斯在同一个会议上亦批评国际互联网公司雅虎向中国当局提供资料﹐导致一名中国记者被政府以泄露?家机密罪判刑10年。他表示,他们暂时不会在中国推广商务网络服务等项目,因为中国政府希望监控互联网信息,他们不愿成为像雅虎一样的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还不是国际媒体正常进入中国的时候﹔而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公司则必须考虑市场现实,被迫服从中国官方的各类管理规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