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推出中文網站


2007.05.03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在5月3號世界新聞自由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今年以來,全球目前已經有29名新聞從業員被殺害﹐有128名記者和66名互聯網異見人士被關在監獄中﹔其中﹐中國就關押了31名記者﹐是記者被關押最多的國家。此外,在全球還有13名記者被扣留當人質。

“無國界記者”在同日亦推出中文網站(http://www.rsf-chinese.org)﹐連同原有的法文、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該組織的網站現在共有六種語言的版本。

無國界記者表示,無論在中國國內或海外的中文互聯網使用者,都應該可以看到有關中國新聞自由的詳細和客觀訊息。該組織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封鎖無國界記者的中文網站﹐並停止對中文網站和網絡訊息的控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