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報》因六四廣告已有七人被開除


2007.06.08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因刊登六四廣告﹐目前《成都晚報》有七名工作人員已經被開除﹐包括一名副總編輯、兩名編輯和該報廣告部的四名職員。而承接的鐘聲廣告公司的總經理被勒令寫檢討。《成都晚報》總編輯夏旗艦對本台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有人員被開除的事情。

成都晚報週一﹐即六四事件18週年當日在分類廣告上刊登“向堅強的六四遇難者母親致敬”的小廣告。有報道指﹐負責報紙最後把關的成都晚報常務副總編輯李少軍因此被開除。本臺電話採訪了《成都晚報》總編輯夏旗艦﹐他表示不清楚情況。

據知﹐當日刊登廣告的客戶在5月30日直接到代理《成都晚報》分類廣告的鐘聲廣告公司總臺﹐要求刊登該則廣告﹐價錢約40元人民幣。接待他的鐘聲廣告公司三名的女職員年約20歲﹐對“六四”事件一無所知。兩日後她們通過電話詢問登記客戶“六四”的含義﹐被告知是一場礦難﹐隨即就將廣告理解為是這名叫“向堅強”的礦主向遇難的64名礦工母親表達敬意。

熟悉《成都晚報》情況的民生觀察志願者鄧永亮﹐曾為鐘聲廣告公司的業務員﹐他向本臺表示﹕事件發生後《成都晚報》方面已經開除了7個人﹐包括一名副總編輯、兩名編輯和該報廣告部4名職員。鐘聲廣告公司的總經理被勒令寫檢討﹐該公司代理《成都晚報》本週六、日的分類廣告已被取消。但該公司接待刊登廣告人的三名年輕女職員沒有被解僱。

他還表示﹐年輕一代完全不知道六四這件事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悲哀。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當局因六四廣告開除有關編輯部人員﹐聲明亦促請中國當局解除禁止報道六四的新聞限制。《成都晚報》的前身《商務早報》曾在1999年5月刊登一條“西藏自治區成立45週年”的新聞中將“成立”誤寫為“獨立”而引發軒然大波。(畢子默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