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因六四广告已有七人被开除


2007.06.08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因刊登六四广告﹐目前《成都晚报》有七名工作人员已经被开除﹐包括一名副总编辑、两名编辑和该报广告部的四名职员。而承接的钟声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被勒令写检讨。《成都晚报》总编辑夏旗舰对本台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有人员被开除的事情。

成都晚报周一﹐即六四事件18周年当日在分类广告上刊登“向坚强的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小广告。有报道指﹐负责报纸最后把关的成都晚报常务副总编辑李少军因此被开除。本台电话采访了《成都晚报》总编辑夏旗舰﹐他表示不清楚情况。

据知﹐当日刊登广告的客户在5月30日直接到代理《成都晚报》分类广告的钟声广告公司总台﹐要求刊登该则广告﹐价钱约40元人民币。接待他的钟声广告公司三名的女职员年约20岁﹐对“六四”事件一无所知。两日后她们通过电话询问登记客户“六四”的含义﹐被告知是一场矿难﹐随即就将广告理解为是这名叫“向坚强”的矿主向遇难的64名矿工母亲表达敬意。

熟悉《成都晚报》情况的民生观察志愿者邓永亮﹐曾为钟声广告公司的业务员﹐他向本台表示﹕事件发生后《成都晚报》方面已经开除了7个人﹐包括一名副总编辑、两名编辑和该报广告部4名职员。钟声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被勒令写检讨﹐该公司代理《成都晚报》本周六、日的分类广告已被取消。但该公司接待刊登广告人的三名年轻女职员没有被解雇。

他还表示﹐年轻一代完全不知道六四这件事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悲哀。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因六四广告开除有关编辑部人员﹐声明亦促请中国当局解除禁止报道六四的新闻限制。《成都晚报》的前身《商务早报》曾在1999年5月刊登一条“西藏自治区成立45周年”的新闻中将“成立”误写为“独立”而引发轩然大波。(毕子默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