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絡版短暫刊出有關六四屠殺的文字


2007.08.13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中國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網絡版﹐於上週三在其奧運欄目內刊登的一篇外電消息﹐內容中出現對六四事件的描述。有分析人士認為事件或與十七大召開前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有關。

中國日報是中國大陸目前唯一的一份全國性英文日報﹐直屬國務院新聞辦﹐該報的奧運欄目在上週三出現了一篇題為China invites the world to Olympics(“中國邀請世界參加奧運”)的報道﹐報道在倒數第五段中提到﹐天安門廣場在1989年曾經發生軍隊鎮壓民主示威運動﹐造成大量人命傷亡。

提及六四的這段文字在12小時後被網站刪除﹐但已被多個國內網站包括《人民日報》的英文版網站轉載。

異議作家、民運人士陶君在接受本臺採訪的時候指﹐中共在六四問題上堅決不會讓步。他表示﹐事件可能涉及中共內部一些權力鬥爭﹐或者是一個誤會。他認為十七大不會為六四帶來多大變化。他說﹕“共產黨對六四問題是堅決不會讓步的。我到今天為止仍堅決的認為﹐只要共產黨在臺上有一天﹐它就不可能對六四有任何讓步。我個人看法認為﹐是內部某一個集團故意放出來﹐就是說﹐涉及某些內部權力鬥爭。或者是個誤會。十七大會對六四方面有什麼可能性的話﹐我認為在目前中國是不可能有多大變化的。”

據《中國日報》的工作人員在早前接受媒體查詢時說﹐文章是綜合外電報道﹐並非網站記者所寫。(畢子默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