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络版短暂刊出有关六四屠杀的文字


2007.08.13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中国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网络版﹐于上周三在其奥运栏目内刊登的一篇外电消息﹐内容中出现对六四事件的描述。有分析人士认为事件或与十七大召开前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有关。

中国日报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的一份全国性英文日报﹐直属国务院新闻办﹐该报的奥运栏目在上周三出现了一篇题为China invites the world to Olympics(“中国邀请世界参加奥运”)的报道﹐报道在倒数第五段中提到﹐天安门广场在1989年曾经发生军队镇压民主示威运动﹐造成大量人命伤亡。

提及六四的这段文字在12小时后被网站删除﹐但已被多个国内网站包括《人民日报》的英文版网站转载。

异议作家、民运人士陶君在接受本台采访的时候指﹐中共在六四问题上坚决不会让步。他表示﹐事件可能涉及中共内部一些权力斗争﹐或者是一个误会。他认为十七大不会为六四带来多大变化。他说﹕“共产党对六四问题是坚决不会让步的。我到今天为止仍坚决的认为﹐只要共产党在台上有一天﹐它就不可能对六四有任何让步。我个人看法认为﹐是内部某一个集团故意放出来﹐就是说﹐涉及某些内部权力斗争。或者是个误会。十七大会对六四方面有什么可能性的话﹐我认为在目前中国是不可能有多大变化的。”

据《中国日报》的工作人员在早前接受媒体查询时说﹐文章是综合外电报道﹐并非网站记者所写。(毕子默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