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记者站因不能完成广告任务而被撤销


2006.07.10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中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周日发表文章说﹐《华夏时报》驻多个省市记者站近日联名上书中纪委﹐中宣部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表示由于不能完成报社下达的拉广告任务而被迫下岗。《华夏时报》则否认这些指控。

本台记者分别致电《华夏时报》驻广西和深圳记者站负责人﹐证实了有10多位各地记者被解聘和记者站被取消的消息﹐但他们均表示没有见过联名上书的信件。《华夏时报》驻广西记者站负责人黄尚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报社的任何正式通知﹐也不肯补发拖欠了四五年的工资﹐只是给他们5000元的补偿﹐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对待。

一位《华夏时报》驻河南的记者则表示﹐去年八月﹐他们曾收到《华夏时报》给各地记者站下发的通知﹐要求三个月内完成广告创收任务﹐如果不能完成﹐则取消记者站。

本台粤语组致电《华夏时报》报社查询﹐社长崔恩卿表示﹐报社与各地记者站从来就没有劳工合同工资关系﹐也不存在解聘的问题。他同时否认撤销记者站的原因是因为广告创收任务。

华夏时报隶属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总裁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