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PAAG索償案的深圳富華美容醫院被查封


2006.05.24

大陸首宗涉及PAAG索償案的富華美容醫院,因職工涉嫌毆打到場採訪的記者,已被深圳當局封查。公安局亦已扣留包括副院長在內的五名疑犯。市長許宗衡高度關注事件,指示多個部門聯手調查。

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言人黃先生,周三接受本台粵語組訪問時說,對於有香港記者,遭富華醫院人員圍毆,市政府早上召開會議,要求各部門依法嚴肅處理事件。他又說,市長許宗衡,已立刻批示有關部門,必須維護法律尊嚴,保障良好法制環境,他說,市政府堅決維護,記者採訪的權力。

而富華醫院已被查封,暫時不可接收新病人,而已留院的病人會繼續得到治療。有病人家屬上午去到醫院,對被職員拒絕入內表示相當不滿。

深圳市衛生局張貼在富華醫院外的通告指,鑑於富華醫院管理混亂,已依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對醫院部份服務進行查封至今個月底,作進一步調查。

羅湖公安分局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已成立調查小組,與投訴被毆打的兩名香港記者保持聯系,並已傳召富華醫院六名涉案人調查,現時已刑事拘留五人,包括副院長。他說,事情仍在調查中。

而兩名香港記者於周三下午,就到黃貝派出所落口供,其中亞洲電視的記者指,公安態度嚴謹,詢問事發時每個細節。

香港保安局長李少光表示關注事件,已主動接觸深圳市政府,並獲當局承諾會嚴肅公正處理事件。

香港三個新聞工作者組織,包括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新聞工作者聯會,以及深圳記者協會先後就事件發表聲名,表示高度關注,及強烈譴責這些野蠻及不合法行為。香港記協更去信深圳市長許宗衡,要求徹查事件,及公開調查結果。

我們嘗試聯絡富華醫院,但電話整個下午都未能接通

事發於周二中午,兩名香港電視台記者到富華醫院採訪時,被約十名自稱是醫院職員的人圍住,亞視記者被多人拳打腳踼,並有人取出鐵枝,而有線電視記者除被人推撞外,一度被人搶奪手提電話,企圖阻止報警。而前一晚,這兩個電視台的記者,亦曾到富華醫院採訪時,遭受到自稱是醫院的職員阻撓採訪及推撞。(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