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幼童在深圳医院接受注射后死亡


2006.11.06

深圳市龙岗区两名儿童,上周五因流感分别在两间医院接受注射后死亡,其中一名儿童怀疑是因为对莪术油注射液产生敏感症状致死。

深圳市两名分别是两岁和五岁的儿童在接受两间当地医院注射后死亡,其中一名五岁的女童因发烧﹐咳嗽等症状到龙岗区坑梓人民医院就诊,医院为她注射“莪术油”20分钟后,女童开始出现呕吐﹐面部和四肢出现红疹等过敏症状。两小时后死亡,院方指死因是药物过敏导致休克死亡。

本台致电龙岗区坑梓人民医院,值班的医护人员表示,事件已经得到处理,他表示对莪术油敏感的机率只有几百万分之一,所以不需要对病人作皮肤测试。

香港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业界不会对患流感的小孩打针,因为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产生过敏症状,一般只会为病童开药治疗,避免产生医疗意外。

莪术油注射液是一种抗病毒药物,一般用于流行性感冒以及小儿病毒性肺炎,国家药监局曾经公布会产生敏感反应,提醒公众要小心使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另外一名只有两岁的男童亦因为发烧感冒在龙岗区横岗龙翔医院就诊,医院为他注射5瓶注射液后,男童开始呕吐,最后因心力衰竭而死亡,事件仍在调查当中。(魏紫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