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债权人表示反对中国航油(新加坡)的债务重组计划


2005.03.09

中国航油(新加坡)债权人之一韩国SK能源,上周入禀新加坡法院,要求将中国航油(新加坡)交由司法管理,并追讨一千四百三十五万美元赔偿。

韩国SK能源指,委任司法管理人监督中国航油(新加坡)的债务重组工作,有助提升债务重组的可信度和透明度。而中国航油(新加坡)在周一指,SK能源的建议对各方不利,决定全力抗辩。

SK能源同时向中国航空油料集团,以及九名董事追讨一千四百三十万美元的赔偿。

而一旦新加坡法院将中国航油(新加坡)交由司法管理,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对中国航油(新加坡)控制权将会大大减弱,亦反映了SK能源对中国航油(新加坡)的重组计划缺乏信心。

除了韩国SK能源,现时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以及英国标准银行,都已经表明反对由中国航油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更控告中国航油集团,以及中国航油(新加坡)的董事诈骗和串谋讹骗,要求就中国航空的违约行为以及错误陈述索偿。

而根据外电周三报导,德国德意志银行,以及美国美林证券,有意向中国航油(新加坡)的债权人,以四折购入债权,致使部分债权人能够即时取得欠款。但包括韩国SK能源在内的债权人,已经拒绝了德意志银行和美林证券的建议。

现时中国航油(新加坡)最具价值的资产,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公司的百分之三十三股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