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雙淑英在獄中的健康情況急劇惡化


2007.09.14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的母親雙淑英,被囚禁七個月後病情急轉直下。她的高血壓和糖尿病情況日趨嚴重,視力變得模糊﹐雙腳無力。家人指當局拒絕批准雙淑英保外就醫,並明言要以雙淑英當人質,迫使華惠棋放棄維權和信仰。

雙淑英的兒子華惠林說,弟弟華惠棋本周初到北京女子監獄探望母親,才知道母親病情急轉直下,視力模糊不清,就連自己的兒子也無法辨認,走路無力,情況非常嚴重。他說:“前幾天,我弟弟去看她。她眼睛看不見,問你是誰,我弟弟說了,她都哭了。她走不了,又老是叫犯人欺負她,罵她。”

華惠林說,家人對上一次探望雙淑英是在今年七月,當時雙淑英病情已開始轉壞,體重急劇下降,雙手發抖,並反應遲鈍,家人懷疑她輕微中風,但獄方拒絕安排治療,又不准家人送藥物到監獄,只安排一些簡單的藥物給雙淑英。家人多次向監獄申請保外就醫,但都沒有回覆。

上月,國家安全局和公安局的人向華惠棋明言,要以雙淑英當人質,迫使華惠棋放棄上訪和參與家庭教會的事務。華惠棋表明不會放棄自己的信仰,不久監獄通知家人,雙淑英服刑不足刑期一半,不能保外就醫。他說:“國安局的跟我弟弟說,你媽回來不回來就是我們局長一句話,要看你的表現。就是想把我母親當人質。我弟弟說,我不能改變信仰,不能出賣別人,其他甚麼都可以。他說,那就等你媽死在裡頭。”

華惠林說,家人不敢把母親的情況告訴八十八歲的父親,擔心他受不了。他說﹕母親和弟弟熱心幫人,堅持自己的信仰,並沒有違法,不明白如何政府要這樣對待他們。現在家人已沒有其他辦法,只能依靠國際社會的呼籲,希望迫使中國政府尊重人權,儘快釋放其母,停止迫害他一家人。他說:“我母親甚麼都沒幹,就是因為我弟弟幫忙別人,就拿他當成恐怖份子,因為我弟弟不怕他們,他們就弄我母親,已八十歲的老太太了,還能活多久,為甚麼要這樣對待她。甚麼和諧社會?全部是流氓政府。”

本台曾致電北京監獄管理局,對方表示不接受電話查詢。而北京豐台區公安分局的電話則沒有人接聽。

雙淑英現年七十七歲,是一名基督徒。今年二月,她和兒子華惠棋陪同一批訪民上訪期間遭公安人員帶走。華惠棋被法院以妨害公務罪判處入獄半年,在今年七月刑滿出獄。雙淑英則被法院以胡意毀壞財物罪判處入獄兩年和罰款五千元。(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