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上访人员教育站迫害上访民众


2007.02.02

Injustice_mother2000_200.jpg
一位在北京闹市王府井街头喊冤的妇女。(法新社2000年图片)

山东省烟台市政府设立上访人员教育站,专门关押和虐待上访民众。有上访居民表示,很多访民因为抵受不住虐待企图自杀。

山东省龙口上访居民于美英说,她因为不合理地被解除工职,自零三年起上访。但无论她在山东还是北京上访,每次均被政府派来的人带走,有时被关押数天,也试过被关押一个多月。而在被关押其间,她经常遭到殴打,曾被打致大小便失禁,甚至被侮辱。她说:“零三年开始我一直上访,去过省、烟台,也去过北京,没有一个地方管,接回来还把我送去关押。五个人用手铐扣著我,用电过我,令我失禁了。还有四个人打我,我膞胳都被打松。有个女的将我的裤子撕破来侮辱我。”

于美英说,她曾两度自杀,但都获救。由于她在被关押其间逃走,零四年被判劳教,共被关押了一年九个月。她说,很多上访民众均有同样经历。她说:“我捱打后在拘留所上吊,他们救回。后来我又上吊,又救回。之后他们派人看著我。当时有一个老头也被打,要他承认和我有奸情。一个老百姓上访那么难,就是各个地方的人都把你接回来,接回来后可以关你,打你,反正要你承诺以后不再上访。”

据美国人权组织中国人权的资料,烟台市信访局早于一九九五年就开始在市内各区设立上访人士教育站,专门关押上访民众,至今共关押了超过一千人。除了烟台外,山东共有十七个市都曾设有类似的教育站,非法拘禁上访民众,目前仍有四个城市,包括济南、烟台、青岛和日照仍有这些教育站。很多被关押的民众都遭受虐待,多人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甚致有人被打致残废。

本台致电烟台市其中一个上访人员教育站,对方否认关押上访民众。记者:“是上访教育站吗?”她说:“对。”记者:“请问这里关了多少上访民众?”她说:“我们没有关上访人,胡说八道。”

本台记者也多次致电山东省政府查询,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近年,中国各省市政府均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拦截上访民众,把他们押返原居地,不少上访居民都投诉遭暴力对待。中国人权批评地方政府非法拘禁上访民众,侵犯他们的合法申诉权。中国人权促请中国政府立刻关闭针对上访人士的收容站,停止侵犯人权。(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