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妇不断上访被判劳教


2007.05.02

湖北省一名曾涉嫌下毒杀人被拘留九个月的村妇谭金花,过去四年不断赴京上访,为受到公安诬告及被虐待追讨赔偿。最近她再度上访时竟被当局以勒索罪名拘捕,并处以劳教一年半。谭金花的儿子指当局陷害母亲行为可耻。

女访民谭金花的儿子谭军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于上周一接到母亲来电,指她已被湖北省恩施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半,现时已被关押在劳教所,谭军说,劳教委员会原先处罚母亲接受劳教一年零三个月,但因母亲不肯签字认罪,被当局加重三个月的处罚。

谭军说,母亲于今年春节前到北京上访,但被北京市公安局人员发现并带回看守所训话,并由恩施市驻京办人员带返办公室,当时驻京人员力劝谭金花不要再上访,并给予她一千八百元作为回乡过年的车费及生活费,母亲返乡后,于三月两会举行期间再到北京上访,但竟被驻京办人员诬告她“勒索”将她逮捕。

谭军说,母亲五年前被公安诬告投毒杀人被抓捕,非法关押九个月后才获释放,但当局一直没有任何交待,所以母亲不断上访北京讨回公道。自此他们一家被视为麻烦户,常被公安借故滋扰,他为逃避公安的打压,多年来在外地打工,过著颠沛流离的生活。

本台多次致电湖北省恩施市劳动教养委员会,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现年五十一岁的新塘乡村民谭金花,因涉嫌毒杀一名村民,被关押九个月期间,多次被看守所人员罚跪,断饭断水,不准睡觉,连续七日七夜迫供等不人道对待,由于谭金花不肯认罪,不肯签字取保候审,公安曾威吓及强迫她丈夫签字,但取保候审后当局却对事件不了了知,案件亦未有结案,令谭金花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